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左楠區立委提名 林瑩蓉力拚劉世芳

2015/03/01 08:00

堅持不打退堂鼓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登記,將從明天起領表,高雄市九個選區中最受矚目的左楠區,在許銘春宣布退選後,林瑩蓉則堅持不打退堂鼓,決心力拚市長陳菊支持的劉世芳。

陳菊日前在前市府法制局長許銘春退選說明會上,曾強調「能成就別人的人,將來也一定能被別人成就」,她不願看到黨內人才因競爭過頭傷了和氣,折損戰力。這番話被外界解讀除了稱讚許銘春,更意有所指的是向林瑩蓉喊話。

據了解,面對南台灣五位縣市首長聯合推薦的劉世芳,現任市議員林瑩蓉已決心參選到底,她私下多次透露,很多支持者都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大家謙卑彎下腰深耕艱困選區,如今卻面對一場資源嚴重偏差的競賽,支持者鼓勵她撐下去。

左楠地方人士分析,前副市長劉世芳來勢洶洶,宣布參選不到半個月來,發揮傳統組織戰,從基層拜會、掃街、街頭揮手、各社團系統串連、電話拜票等,讓人感受到大軍壓陣的氣勢。

經營12年占地利

相較之下,林瑩蓉有在地經營十二年的地利優勢,四年前民進黨徵召她在艱困選區的左楠區參選,面對國民黨黃昭順僅小輸五千多票,勇氣讓許多選民肯定;此次若真的要與劉世芳透過民調決勝負,不見得居於劣勢。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已公告,第九屆區域立委提名作業,高雄市九個選區各將提名一人,初選領表登記時間從三月二日至六日,除了左楠區,前鎮、小港選區情勢也很混沌,目前已有陳信瑜、陳致中等多人表態參選。

左楠區與前鎮、小港區,也是高雄市九個立委選區中,本屆唯二由國民黨拿下的選區,民進黨今年期望揮出全壘打,但得先搞定這兩個選區的黨內初選問題。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基於黨內和諧仍以協調優先,等領表登記結束後立即展開協調,若協調不成再辦理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