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竿炮貼肉身 台東開炸寒單

2015/03/0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今年鬧元宵首場炮炸寒單爺,昨天下午三點開炸,由邯鄲堂出動少見的「竹竿炮」,貼近肉身寒單爺炮轟,比常見的擲炮更為震撼。

昨天下午台東豐榮里的豐安宮舉行建廟動土儀式,由台東市長張國洲與各界共同焚香祭拜,廟方搶得頭香,進行了今年第一場炮炸寒單爺活動,吸引數百觀眾先睹為快,提早感受炮火威力。

艷陽高照,邯鄲堂的肉身寒單爺站在竹轎上,一方面忍受火熱的陽光,一方面還要接受竹竿炮圍攻,竹竿炮用完了,再接受擲炮洗禮,炮火在身邊炸開,皮開肉綻也不喊疼。

炮手及觀眾也不好受,因風勢低沈,開炸後濃煙不散,連炮手都被嗆得咳不停。

台東市炸寒單原本都由玄武堂舉辦,近三年衍生邯鄲堂競爭,並恢復採用「竹竿炮」;此炮是在竹竿上掛出長串鞭炮,貼近肉身寒單爺近距離引爆,對肉身寒單爺更具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