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山林梢步道 無障礙森呼吸

2015/03/0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爬山也能輕鬆自在!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山向來以陡峭聞名,給人登山「鐵腿」的刻板印象,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年前打造一條與眾不同的林梢步道,讓各年齡層遊客盡情暢遊,感受漫步林梢樂趣。

觀音山「林梢步道」一○一年初啟用,步道全長八百公尺,沿地形搭建,全程分為兩段,規劃人車動線分離,淨寬約三公尺,並參考無障礙設計,因高度與四周樹梢相當,高低落差達十公尺,行走其間,猶如漫步林梢。

北觀處觀音山站主任王絲幸指出,「林梢步道」是「眺望式」的木棧道,全程分為兩段,第一段隨山勢緩升,沿途高度多位於樹梢,放眼望去,大台北美景一覽無遺,途中設置解說告示牌,民眾可近距離觀察動植物生態,聆聽蟲鳴鳥叫,赤腹松鼠不時出沒眼前,創造意想不到的驚喜。

第二段步道打造十公尺高的塔樓,讓步道穿梭於樹叢間,彷彿置身森林深處,享受自然綠蔭洗禮,塔樓採不銹鋼鏡面鋼板設計,透過鏡面反射效果,營造寬闊的空間感,融入當地自然環境,從塔樓往下看,步道有如懸掛林間,令人驚艷。

王絲幸說,周邊可順遊生態園區,區內有休憩亭、林間步道、生態池、火山熔岩區等,其中賞鷹平台為制高點,可遠眺大台北盆地、五股丘陵、林口台地等自然景觀,春季可見大冠鷲、鳳頭蒼鷹、赤腹鷹等猛禽翱翔天際的「鷹」姿,秋冬之際感受雲霧變化景致,極具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