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紀念儀式 發生兩抗議事件

2015/03/01 06: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邱柏勝/台北報導〕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昨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席;但儀式結束時,卻爆發民眾抗議事件。練習時遭槍擊而亡的空軍士官蔡學良,其母親要求馬英九還給兒子一個公道,痛陳「沒有真相,沒有原諒!」另外,稅務案件纏訟超過十八年的太極門,也出動近百人喊冤,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柯P救命!」

儀式結束、馬英九要離開時,蔡學良媽媽尤瑞敏激動高喊︰「沒有真相,沒有原諒!」要求馬英九還給兒子一個公道。七年前,蔡學良在靶場射擊時突然中槍身亡,軍方以含槍自殺結案,尤瑞敏不相信兒子自殺,昨泣訴「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這樣草率結案,「合理嗎?公道嗎?」

稅務案件纏訟超過十八年的太極門,昨也出動近百人喊冤,國中老師陳姵妏抱著阿嬤遺照前往抗議,泣訴阿嬤臨終前最大遺憾就是沒有看到太極門稅務案終結;高齡九十五歲的李培潮表示,希望有生之年能親眼看到太極門稅務案終結;近百人高喊口號,「撤銷違法稅單!敬師禮是贈與!我們不能再等了!柯P救命!」

從南投北上的太極門弟子曾雅琪哽咽表示︰「我從大學就開始練功,練了廿年,紅包是敬師禮,既然是贈與就不用扣稅!這樣根本對師父不敬!」她強調,國稅局調查結果已顯示敬師禮為贈與性質,而非補習費。

太極門弟子李裴隆痛批,國稅局調查已證明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卻任意違反證據法則,再度發出稅單,指一半為贈與、一半為學費,「白布染成黑,還說為一半黑、一半白?」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表示,太極門傳授氣功武術,有明定收費標準,雖以「敬師禮」為名,但實際上就是學費,不應以贈與名義規避稅負。國稅局是基於租稅公平對太極門發出稅單,並無疑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