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市政顧問 改兩年一聘

2015/03/0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過去「只進不出」的遴聘方式,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達到高點,超過七百人且半數不曾開會,多次遭到詬病;隨著郝龍斌任期結束,市政顧問全數解聘。柯市府二月完成《市政顧問遴聘要點》修訂,市政顧問任期降為兩年一聘、每年至少參與開會一次;同時,市府相關委員會的委員將從市政顧問群挑選,除去市政顧問「空名」的狀況。

曾關注市政顧問人數過多情況的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說,顧問是社會公器,有政府給予的榮譽,就該有所貢獻;市府雖重新修訂遴聘要點,但最要緊的還是建立一套考核制度,不要讓顧問群過於氾濫。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感嘆,郝市長時代聘僱的市政顧問功能不彰,常「顧而不問」;既然顧問來自民間、也代表專業與民意,新市府有心整頓,就更該讓顧問有所用,推行任何政策前先諮詢顧問群的意見,否則都沒有意義。

柯文哲上任後,人事處檢討、修改五大項目包括組別從十七組擴增至廿二組、每位顧問最多跨兩組、顧問任期不再隨市長而改由兩年一任、每年至少參與各機關會議一次等。二月初提到市政會議中報告,十七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准。

先前曾公開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首席顧問,柯文哲已發聘書。人事處長懷敘說,市政顧問除了宋楚瑜,還有已退休的前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以及閃辭的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一共三人,其他人等各機關簽報。

懷敘表示,市政顧問人數沒有設限,也不像局處首長以遴選方式產生,暫時不會開放報名,仍尊重局處機關依專業聘任顧問,但會做到讓顧問發揮其專業,有市政議題都會多方請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