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燈「喜咩」 今13處同步發送

2015/03/0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二○一五台北燈節小提燈「喜咩」,今天下午一點開始發送。「喜咩」將透過全北市十三個地點同步發送,除了台北燈節會場「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之外,三月一日至三月二日,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也各有指定地點,民眾就算沒有到燈節會場,也能就近將可愛的羊年小提燈「喜咩」帶回家歡慶元宵!

十萬個提燈 每人每日限領一盞

「喜咩」小提燈由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設計,全身粉色,有水汪汪大眼、彎角及可愛笑容,四隻腳還可前後隨意擺動,變化出站立、坐下、趴下、倒立等四種姿態,北市府準備十萬個供民眾索取。今下午一點起至三月五日元宵節當天,民眾只要到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即可免費領取,每人每日限領一盞,送完為止。

今起至三月二日止,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也設有指定發送點,包含中正區在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入口旁的迴廊,松山區選擇捷運松山站三號出口,萬華區則在剝皮寮迴廊,大同運動中心、西湖區民活動中心,以及信義、大安、中山、文山、南港、士林與北投行政中心,民眾也能就近領取「喜咩」。

水晶情人橋打卡 送螢光筆

另外,今年台北燈節特別以八萬盞LED燈打造「水晶情人橋」。民政局表示,即起至三月八日,每天晚上五點半「水晶情人橋」亮燈後,只要情侶、夫妻在台北燈節粉絲團按「讚」,一同於橋前留影曬恩愛,並在臉書打卡上傳「放閃」,即可到服務台領取一枝燈節專屬螢光筆,每日限百份,送完為止。

為配合「喜咩」發送,今天下午一點,松山區公所於捷運松山站三號出口舉行「彩燈報春喜羊羊」活動,現場不但展出放大三倍的「特大喜咩」供民眾拍照,也安排街頭藝人、小丑折氣球等表演;同時還設置教學區,讓民眾一領到「喜咩」,即可現場DIY折出。

中正區公所則於中正紀念堂大孝門迴廊舉辦「新春飛羊金喜連連」活動,現場將展出迷你版台北燈節主燈「金喜羊」。更多燈節資訊,民眾可上二○一五台北燈節官方網站http://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