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事件地點 宜縣將立碑為記

2015/03/01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在宜蘭運動公園二二八園區舉行紀念活動,縣長林聰賢說,歷史不能遺忘,也是一面鏡子,政府不能用公權力傷害人民,並將在縣內二二八事件相關地點,立碑為記。

二二八事件發生迄今六十八年,縣府邀請藝術家溫曉梅以「花園」為裝置藝術主題,融入去年太陽花學運與香港占中的鐵幕、雨傘等意象,把世代革命的現場擺上舞台,為震懾當權者的歷史作見證。

根據官方資料,宜縣有廿七位二二八受難者,是難以彌補的傷痛,紀念活動由歌手史茵茵演唱「島嶼天光」揭開序幕,詩人鴻鴻朗誦他為太陽花學運所寫的作品「洗街雨」,伴隨著林暉鈞與顏琬蕙老師演奏蕭邦的「夜曲」,時光像是回到了從前。

會場並請宜蘭高中美術班十名同學,以「向日葵」為主題作畫,獻畫給受難者家屬,代表的是「力量」與迎向陽光,家屬與學生深情擁抱,象徵的是包容、傳承與向前。家屬代表則朗讀「瓶中信」,獻給未來世代孩子們純潔的力量。

縣長林聰賢說,紀念活動不只是追思,更重要的是記取教訓、勇敢面對,追求民主發展與生活過程,政府絕不能用公權力傷害人民,宜縣二二八事件相關地點,北從頭城老街媽祖廟、南至蘇澳白米橋,縣府將立碑為記,讓民眾了解發生過什麼事。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呂崧海說,二二八發生迄今六十八年,台灣在高壓之下,前五十年人民一直被洗腦,竟有高中學生說是判亂事件,教育層面很重要,紀念二二八的同時,他希望提醒國人,服貿協議完全向中國傾斜,中國經濟將掐住台灣喉嚨,問題會很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