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大漢橋老舊且礙交通 工務段不給跳

2015/03/01 06:00

〔記者林子翔/復興報導〕復興區大漢橋是高空彈跳愛好者的「聖地」,每逢例假日,常有愛好者前來朝聖並吸引民眾圍觀,但大漢橋的主管機關、復興工務段強調,雖然高空彈跳已經合法,但大漢橋有五十四年歷史,橋樑老舊,擔心發生意外才拒絕業者申請活動。

復興工務段段長陳柏成表示,大漢橋建造至今已經五十四年,常有大型車輛出入,是交通要道,高空彈跳業者及愛好者經常將路面兩側佔據,影響交通;再者,橋樑本身老舊,不確定能否承受高空彈跳的重量,若不慎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才拒絕業者申請為合法的場所。

陳柏成說,復興工務段沒有取締權,必須會同警方才能共同開單告發,業者目前公開在臉書粉絲頁面公布高空彈跳活動日期,將繼續取締開罰。

復興區民代表楊苔英表示,已向復興區公所提出位於羅浮里的復興橋做為高空彈跳地點,該橋屬於觀光橋性質,不是交通要道,但橋樑結構是否能承受高空彈跳,仍需經相關單位進行安全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