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合法場地 高空彈跳「偷偷」體驗

2015/03/01 06:00

〔記者林子翔/復興報導〕高空彈跳以前在台灣是不合法的活動,但在復興區已持續十多年之久,為地方創造觀光商機,這項運動在去年合法化後,業者卻申請不到合法場地,只好帶領遊客「偷偷」體驗一躍而下的快感刺激,業者對於遊走法律灰色地帶感到無奈,批評政府相關單位互踢皮球。

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教練王巨台表示,高空彈跳引進台灣至今有二十多年,以前因為不合法,都是偷偷玩,去年終於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認定合法化,有法可管,業者以為看到希望,沒想到在申請場地仍然碰壁,很無奈。

他說,以復興區大漢橋為例,因為主管機關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復興工務段以交通阻塞為由,不同意申請,只要他帶遊客到大漢橋體驗高空彈跳,就會被復興工務段依違反《公路法》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不等。

他指出,除了西亞國家,亞洲國家只剩北韓和台灣沒有合法的高空彈跳場地,台灣雖然開放,實際上仍是原地踏步,高空彈跳繼續遊走灰色地帶。

復興區民代表楊苔英表示,高空彈跳在復興區已持續十多年之久,為地方帶來觀光商機,復興區除了角板山、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拉拉山等知名景點,高空彈跳也是許多外地遊客到復興區朝聖的娛樂活動。

她認為,復興區知名的水蜜桃、梅花、櫻花都有季節性,但高空彈跳不受季節限制,還能創造地方觀光經濟效應,北橫公路沿線的商家可因此受惠,希望政府相關單位重視並協調解決,讓大漢橋成為高空彈跳的合法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