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貼牌QR code 民代促連結警消

2015/03/01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路燈編號貼牌二個多月來陸續更新,目前完成約七成進度,十九萬餘盞路燈將全面更新,不過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張玉嬿昨指出,山區和偏遠地區道路若發生車禍或意外,較不易回報正確地點,若路燈貼牌的QR code能連結警消發揮附加價值,將可造福市民。

張玉嬿說,去年底建設局開始更新路燈編號牌,貼牌上有QR code,民眾若使用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條碼,就能通報路燈維修系統,可望提升維修效率,但她認為更應藉此發揮附加定位功能。

張玉嬿:定位功能 幫助救難

張玉嬿舉例,位在太平頭汴坑山區的中埔公路原有公路里程牌,但縣市合併升格後拆除,導致山區若發生車禍或意外,通報地點困難,曾發生救護車開過頭又折返,無法第一時間救助的案例,QR code條碼若能與警消系統連結,可發揮更好功效。

何欣純說,今年交通部公路總局管轄的道路系統計畫全面統一路燈標式規格,她將要求在偏遠地區的道路也設置路燈QR code,連結消防局、警察局,讓路燈不僅提供照明之用,也能升級成為偏遠地區急難救助的識別點。

建設局:樂見其成 尚待研議

建設局路燈管理科說,路燈主要功能是照明,不過仍樂於提供相關資料與警消等單位連結,但這次路燈貼牌計畫並未納入此規劃,尚需與其他局處研議連結的技術與方式。

建設局表示,路燈管理系統更新條碼在全市共有十九萬三千四百餘盞,正逐區逐段進行,目前已完成七成,總經費約五百三十餘萬,依契約進度是四月完工,內建圖資系統、具通報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