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228/全台唯一紀念廟 受難者遺族追思

2015/03/0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全國唯一二二八紀念廟虎尾埒內三姓公廟,昨天以音樂會追思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受難者之一王濟寧的胞弟王清培連續十年參加、從未中斷,說到傷心處不禁涕泗縱橫,與會者更以白色桔梗花放置供桌,對罹難者英靈獻上最深敬意。

根據現有文史資料及耆老口述歷史,一九四七年發生二二八事件,從台中南下支援的醫生顧尚泰、李持芳及在報社服務的王濟寧遭到逮捕,被押至現在的虎尾市場(當時的馬場)槍決後曝屍街頭,無人敢來認屍,數日後才由善心人士收埋在埒內公墓。一九七五年,虎尾地方仕紳陳竹芳等人在公墓內搭設小祠祭拜上述三名受難者,一九七七年擴大規模命名「三姓公廟」,成為全台唯一二二八受難者紀念廟。

受難者之一王濟寧的胞弟王清培高齡已八十一歲,憶起當年大哥遇難,雖已經過一個多甲子仍感傷痛,彰化縣顧氏宗親會譜系執行長顧烱吉、彰化永靖鄉民代表顧文哲也來追思顧尚泰,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專程到場向在場民眾致意。

顧烱吉說,事件發生後,顧尚泰的家人有尋獲其遺書,遺書中言及他「為台灣創造新社會,死而無憾」,堪稱是顧氏宗族之光。

昨天的追思音樂會由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辦,雲林縣政府昨天下午另在古坑綠色隧道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和平幸福追思紀念會,用音樂與咖啡撫平時代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