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南島文化 智利藝術家枋寮駐展

Francisco帶來老婆縫製的族旗,上頭的日月星辰相當引人注意。(記者陳彥廷攝)

Francisco帶來老婆縫製的族旗,上頭的日月星辰相當引人注意。(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28 06: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智利藝術家Francisco Huichaque到屏東枋寮當「交換學生」,他以屏東排灣族為交流對象,融入西班牙、法國所拍攝的影像,昨在枋寮藝術村的草皮舉辦「穿越時空的文化南島」影展,前所未見的長鏡頭藝術展演讓枋寮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在智利大學視覺藝術系擔任教授的Francisco Huichaque是智利Mapuche族的原住民,來台灣是為了解同為南島語系原住民在不同背景下的生活風格,他說,到老七佳大頭目趙秀英家接受巫師祈福,帶給他的衝擊最為感動。

Francisco說,屏東人非常熱情,溫暖的人際關係與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完全不同,同為南島語系原住民,對天與地的賜予,與大自然的和諧等種種尊敬態度卻是相同,希望以他眼中所見的排灣原住民秘境影像,獻給觀眾。

老七佳大頭目趙秀英表示,Francisco來訪時,發現南島語系的原住民都相當尊重祖靈,於是將快要失傳的巫師祈福儀式完整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