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九天公生》屏市玉皇宮 1.5萬斤壽麵呷平安

大年初九天公生,屏東市玉皇宮擠滿上香人潮。(記者李立法攝)

大年初九天公生,屏東市玉皇宮擠滿上香人潮。(記者李立法攝)

2015/02/2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屏東市玉皇宮為慶祝玉皇大帝壽誕,動員上百名志工烹煮一萬五千台斤的壽麵免費招待信眾,吸引成千上萬人潮排隊索取,熱鬧滾滾。

玉皇宮主委尤聰敏表示,適逢連假,為讓廣大信眾分享玉皇大帝生日喜氣,今年壽麵份量比往年增加二、三千斤,一百多位志工從前天深夜開始分工起鍋、洗菜、篩麵、烹煮,光麵條就用掉近五千台斤,高麗菜四千多台斤,香菇、紅蘿蔔、豆芽等配料也超過六千台斤。

昨天上午八點起,廟前排隊索取壽麵的人潮大排長龍,不少商家為求新春開市平安順利,特別請託親友或親自到玉皇宮領麵,拿到壽麵的民眾都非常開心,直說「呷壽麵,保平安啦」。

尤聰敏表示,除發放壽麵,玉皇宮慈善會每年七月還透過各鄉鎮公所提供的低收入戶名單,捐贈日常用品,並提供急難救助,幫助弱勢度過難關。

許多民眾昨天也扶老攜幼入廟祭拜、安太歲、補財運,廟前販賣各類庫錢、壽金的小販生意興隆,廟前廣場並搭起三座戲棚,連續三天上演布袋戲、歌仔戲和電影。

玉皇宮志工烹煮上萬斤壽麵分贈給民眾,領麵人潮大排長龍。(記者李立法攝)

玉皇宮志工烹煮上萬斤壽麵分贈給民眾,領麵人潮大排長龍。(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