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跳舞基地開張 布拉瑞揚圓夢

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在台東糖廠成立舞團,原有的庫房改裝成練舞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在台東糖廠成立舞團,原有的庫房改裝成練舞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2015/02/28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糖廠後方大片稻田,波光粼粼,農人忙著耕耘插秧;廠區黑鴉鴉的倉庫裡,燈光昏暗,黝黑的布拉瑞揚興奮地說:「這裡就是我和部落孩子跳舞的地方!」四年前他在美國林肯中心許下的願望,真的實現。

今年一月七日,排灣族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在台東糖廠覓得夢想基地,心中篤定,祖靈說「就是這裡了」!原以為要慢條斯里張羅,沒想到一大堆朋友義務幫忙,送材料、出人力,將塵封許久的庫房打造成練舞基地,昨天下午「布拉開門」!布拉瑞揚舞團回到故鄉正式開張。

四十二歲的布拉瑞揚是台東金峰鄉嘉蘭村的排灣族人,習舞並成為雲門弟子,在國際發光發熱,但他昨天就和一般的原住民青年沒有兩樣,未來他就要在這裡教部落的孩子跳舞。

昨天下午的布拉開門儀式,由他的好友們贊助跳舞及唱歌節目,觀眾席爆滿,擠了將近兩百人在沒有空調、悶熱的空間裡,與布拉共同迎接布拉基地的誕生。

布拉瑞揚說,二○一一年在美國演出的謝幕場面,歡聲雷動的掌聲空前,那時他心中盼望的是家人在觀眾席裡,他牽著族人的手,冥冥中,就有祖靈在引導他一步步走回故鄉。

他說,為台東打造跳舞的地方,其實不是他一個人的夢想,當他選定基地後,馬上就有很多人出一隻手、兩隻手,用各種方式幫忙,舞團才能在一個多月內開張,這證明有很多人希望台東有這種地方,他只是做個開頭。

布拉瑞揚為了學舞,十五歲就離開台東。昨天他興奮地說,以後東部的孩子想跳舞不用離開了,台東就有地方跳舞了!

布拉瑞揚昨天在「布拉開門」活動中說明回故鄉教孩子跳舞的理想。(記者黃明堂攝)

布拉瑞揚昨天在「布拉開門」活動中說明回故鄉教孩子跳舞的理想。(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