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燈祈福 平溪幸福升空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7日在平溪國中舉行,參加民眾當場求婚。(記者方賓照攝)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7日在平溪國中舉行,參加民眾當場求婚。(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28 08:00

天燈寫嫁給我 男求婚成功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跨域魅力 攜手向前」祈福燈會昨天登場,新北平溪國中與台東鹿野國中學生一同繪製「熱氣球天燈」引起轟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熱氣球天燈寫下「光明遠大、新北飛羊」願望,台東縣長黃健庭則寫下「幸福起飛」。

天燈節,昨天也上演求婚記,成為天燈之外平溪最美麗的風景!三十三歲的台中市民林嘉賢邀約女友宋函蓁及朋友一行十四人到平溪區排隊放天燈;並在天燈寫下「函蓁嫁給我」字樣,宋函蓁感動的低下頭,卻見林嘉賢下跪拿玩具鑽石戒指求婚,現場許多人高喊嫁給他,最後宋函蓁嬌羞的說「我願意」。

在平溪國中的舞台焦點則由地主平溪國中十鼓隊率先擊出新年新氣象,具新北特色及台東道地原住民的歌舞團體輪番進行演出,如舒米恩、太巴塱天藝、七字輩、KyRa RAY 光•樂團等,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滿滿的享受。

昨天第二場天燈活動吸引數萬民眾湧入,將狹小的平溪街道塞爆,到處都是人潮。

今年平溪天燈節最終場元宵節(三月五日)當天在十分廣場舉行,將施放一千六百盞天燈,其中有二十呎大型「剪紙天燈」及二百盞四呎剪紙小燈,雙北市長朱立倫、柯文哲將一起放天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