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淨港文化祭開幕 神轎穿梭祈福

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天開幕,勇士抬著神轎在鞭炮中穿梭,希望新的一年家戶平安。(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天開幕,勇士抬著神轎在鞭炮中穿梭,希望新的一年家戶平安。(記者俞肇福攝)

2015/02/28 06:00

神明淨港重頭戲 元宵當天登場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天舉行開幕儀式,展開一連七天活動,重頭戲神明淨港儀式,將於三月五日元宵節當天早上八點半盛大舉行。

開幕儀式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議員沈發惠、民政局長江俊霆等共同主持,並有勇士抬著神轎在鞭炮中穿梭,希望新的一年家戶平安。侯友宜表示,目前野柳風景區觀光遊客已將近三百三十三萬人次,今年神明淨港文化祭以「開彰保安,護佑眾生」為主題,在元宵節當日,會特地安排十二艘大船繞野柳港三圈,象徵「淨海巡洋」,並有野柳地方好漢扛著神轎躍入漁港,接著踏過火堆三巡,祈求新的一年全國平安順利。

神來也闖關 通過可獲筊杯吊飾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今年系列活動即日起至三月五日元宵節,共計七天時間,今年還推出「神來也」闖關遊戲,昨起到三月四日,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在野柳保安宮前舉行,通過的民眾可獲得開漳保安護佑眾生的筊杯吊飾。

江俊霆表示,系列活動中還有「勇士淨身」、「漁村小旅行」,目前勇士淨身跳水報名超過一百三十人登記,活動現場會發送兩千張Q版明信片及三千份魚造型的迷你杯筊吊飾;此外,主辦單位舉辦攝影比賽,歡迎愛好攝影的人士可以報名參加,收件日期從二月十六日到三月九日,最高獎金一萬元。

現場還有基隆郵局開設的臨時郵局,準備野柳神明淨港郵戳,及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紀念郵票,供愛好集郵人士及民眾收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