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女迷路13小時 80歲勇腳嬤走21公里

2015/02/28 08: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桃園市新屋區年逾8旬的范姓老婦,26日上午因想探望住在龍潭區的女兒,從上午7時走路出發,卻因迷路走了13小時仍未抵達,幸好平鎮警分局巡警發現,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後通知家人接回。警方說,老婦人共走了21公里,真是「勇腳阿嬤」。

員警幫阿嬤計算,她從新屋區的赤牛欄住家出發,一直走到平鎮龍岡地區龍南路的郵局附近,全長約21公里,幾乎等同半程馬拉松的距離,警方讚嘆,她平均一個小時走1.61公里,對80歲的老人家來說,實在不簡單!

幸遇巡邏員警相助

警方指出,范姓老婦的女兒嫁到龍潭區,她想要帶著自己種的青菜前去探望女兒,26日上午7點多,頭上頂著工程帽,獨自在綿綿細雨中出發行走。

豈料范姓老婦半途迷了路,走錯方向,就這樣走到晚間8點,人卻走到平鎮區的龍岡圓環,這時巡邏警員周宗平巡邏經過,范姓老婦主動招手把周攔下來問路,周員才發現老婦已足足走了13小時,且都沒有吃飯。

周宗平隨即將老婦帶回派出所,經仔細檢查沒發現傷勢,只有些微體力不濟,他並買來熱食讓老婦吃了補充體力。警方查出她的身分,順利聯絡到老婦的兒子趕來接人,讓老婦迷途記有驚無險地平安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