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窄巷難救援 彰化民宅起火殃及隔鄰

火場位在狹窄巷弄內,且通道堆放許多雜物,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員只能拉水線滅火。(記者張聰秋攝)

火場位在狹窄巷弄內,且通道堆放許多雜物,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員只能拉水線滅火。(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昨天大年初九「天公生」,又是228連假首日,傳統市場人潮多,未料接近中午時刻,彰化市華山路民權市場一處狹窄巷弄內的1間老舊平房,突然傳出疑似炸豆腐不慎引發火警,波及隔壁另一間作倉庫用的平房,住在平房附近的1名老婦人被煙霧嚇得大叫「火燒厝囉!」驚慌跑到屋外,還好沒有人員傷亡,真正起火原因仍需專家鑑定調查。

火警發生在昨天上午11時21分許,起火點在市場巷內被鋼筋水泥樓房包圍的小弄裡,大型消防車輛無法駛進,只能先停靠在華山路等大馬路邊,再拉長水線進入搶救。

佈好水線時,熊熊大火已不斷從窗戶竄出,燒得倉庫屋頂磚瓦剝落,市場內攤販和採買的民眾議論紛紛,也有不少民眾圍觀看熱鬧,部分攤販則配合救災提前收攤。由於必須靠拉長水線進入巷弄才能夠滅火,消防局第一大隊總共動員了彰化市、花壇鄉、和美鎮等地的15輛消防車到場,才完成搶救任務。

居民說,老厝進出的通道很小,之前通道原本被堆滿物品影響通行,還好今年農曆年前,當地里長拜託民眾清掉私人物品,挪出讓人通行的空間,才使得這次救火工作比較順利,即使消防車進不了火警現場,消防人員還是能走進火場救火,如果當初沒有清出通行空間,這次火警後果就更不堪設想。

平房建材老舊又堆放不少雜物,火舌燒得快,雖及時被控制,不過,平房和平房隔壁的倉庫仍被燒毀大半。消防人員說,狹窄巷道搶救不易,幸好消防隊平時定期演練,熟悉延伸水線的技巧,終於順利撲滅火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