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醫院拒收染諾羅女 家長咆哮

2015/02/28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彭姓男子前晚和孕妻帶著兩位上吐下瀉、發燒至四十度的女兒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求診,卻遭急診室以沒有小兒科拒絕,彭男氣得當場咆哮;不過,彭男昨解釋,女兒證實是感染諾羅病毒,但第一時間院方連初步處置都沒有,就要他們離開,宛如踢皮球。

前晚九點多,彭男帶著兩名稚女前往國軍台中總醫院掛急診,但張姓醫師告知急診無小兒科,要求轉院;彭男不滿院方推託處置態度,在急診室一度拍桌,並伸手要看醫護人員名牌,被旁人用手機錄影。

由於彭男嗆聲要找市議員李麗華服務處投訴,外界誤以為他是李麗華助理,昨天李麗華出面否認,並陪同彭男召開記者會說明。彭男強調,兩個女兒發燒到四十度,醫生卻連量體溫的基本動作都沒做,只要他去別家醫院,這是醫療人員該有的態度嗎?

國軍台中總醫院副院長李建達說,據了解,彭男當天已帶小孩去別家醫院看診,並有抽血、驗尿,醫生才會建議回到那家醫院診治,小孩也能避免再次挨針之苦;溝通轉院的過程中,對方情緒爆發,可理解彭男心急,但也呼籲尊重醫護人員專業。

不過彭男表示,事發當天根本未到其他大醫院看診,當天一早曾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急診求診,院方也拒絕,並要求排門診;他憂心女兒病情,前往附近小診所看診,但病況未好轉,當晚才又去國軍醫院。

彭男強調,以後不會再去該院看診,因女兒在其他醫院確診是諾羅病毒,有發燒及上吐下瀉的症狀,院方卻都不診治、一再推託,他和孕妻求助無門,最後情緒才爆發,願對醫護人員道歉,但也希望對方更有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