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田橋伸縮縫如路障 民憂摔車

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屢屢破損,近日水泥塊還翹起來,用路人行經宛如遇大路障,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車。 (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屢屢破損,近日水泥塊還翹起來,用路人行經宛如遇大路障,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車。 (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28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連接大里和霧峰區的福田橋,通車才十多年,但橋樑伸縮縫疑因設計不良,前後已多次損壞修理;沒想到,近日民眾騎車經過,又發現伸縮縫的水泥塊整個裂開、甚至翹起來,騎士行經宛如通過大路障,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車。市議員張滄沂要求整個更換,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張滄沂說,跨越大里溪的福田橋,是連接大里夏田里和霧峰五福里的重要橋樑,每天往來車輛眾多。不過,兩端的伸縮縫疑似設計有問題,民國八十八年落成通車後至今才十六年,前後已損壞修理將近十次,民眾抱怨連連。

建設局:會先補平破損部分

張滄沂表示,去年十二月接獲夏田里里長胡金鍊通報伸縮縫又破損,向市府反映後進行修復;不料,才過了不到兩個月,近日又接到民眾通報,伸縮縫的水泥塊裂了一個大洞,裂開的地方還翹起來,不但汽車行經會劇烈震動,機車、單車經過更是宛如通過大路障,若夜間視線不良,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車,實在很危險。

張滄沂認為,福田橋的伸縮縫前後已修了很多次,但修了再修,還是無法解決問題,質疑當初設計根本有問題,要求將伸縮縫整個換掉,徹底解決問題。

市府建設局道路養護科表示,當初設計是使用「角鐵型」伸縮縫,因引道的懸臂端擋土牆出現位移,才會造成固定伸縮縫的水泥被拉扯裂開,會先補平破損部分,並計畫換成「鋸齒型」伸縮縫,補強位移的擋土牆,徹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