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九天公生顯神蹟?〉 草屯聖玄宮辦法會 香爐腳狂抖半小時

草屯鎮新豐里聖玄宮大年初九進行安斗、安太歲法會,誦經時香爐腳(畫紅圈處)竟如打拍子似的不斷抖動。(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鎮新豐里聖玄宮大年初九進行安斗、安太歲法會,誦經時香爐腳(畫紅圈處)竟如打拍子似的不斷抖動。(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2/28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聖玄宮,昨日舉行安斗、安太歲法會,正當法師誦經時,香爐的其中一支爐腳突然出現持續抖動的怪現象,但當工作人員利用休息時間搖桌測試時,桌腳卻又不動如山,讓人嘖嘖稱奇。

昨日是大年初九民間信仰中的「天公生」(即玉皇大帝生日),草屯鎮新豐里聖玄宮舉行安太歲和安斗法會,由草屯土城里慈聖宮住持黃碧霜主持法會。

法會從上午九時進行到十一時許,在開始請斗母(即斗姥元君)降臨時,案前的香爐突然有一支爐腳開始抖動,抖動的樣子很像有人以腳打拍子,其速度約一秒打四拍,抖動時間長達近半小時。

住持:斗母降臨

黃碧霜表示,斗母在道教信仰上掌管廿八星宿,案前的香爐抖動應是代表斗母降臨,祂以此告訴信眾「我來了」,而他過去主持過多場法會,連聖玄宮這一次,共見過三次香爐抖動的情況。

昨日的「天公生」,主祀天公的草屯鎮玉皇宮,從廿六日深夜即開始接天公,廿七日舉行「天公文化節」,有多種民俗文化表演外,也邀數以百計的天公義子回娘家為天公慶生,現場還有神轎供信徒鑽轎腳求好運或祈求早生貴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