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季缺工 朝天宮商圈招嘸人

2015/02/28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朝天宮商圈進入旺季,卻出現缺工潮,商家找不到臨時工,大嘆臨時工辛苦,假日需加班、薪資又有限,現代勞工難接受,缺工潮已持續四、五年。

朝天宮進入進香旺季,各地進香團絡繹不絕湧入北港,朝天宮周遭商家鎖定進香人潮帶來的龐大商機,從農曆正月到三月底天天不打烊,為維持運作,商家需雇用臨時工幫忙,但今年臨時工相當難找;曾姓業者徵求臨時工看板懸掛多日,仍沒人來應徵。

李姓業者也表示,從前是待業民眾過年前主動向商家爭取工作機會,常為了一個工作名額,五、六個人搶破頭,現在卻是商家需掛告示板徵人,並透過親友協助詢問才可能找到臨時工,否則只能讓家人輪流休息。

部分商家指出,缺工潮四、五年前已出現,因臨時工假日需配合加班,每天工作要十幾個小時,若是商家生意太好,臨時工可能三個月無法休息,月薪卻僅兩萬餘元,又現代勞工重視週休二日,每天只想工作八小時,難以配合長期加班,想找到適合的人選相當不易。

因應臨時工難找,不少商家在寒假改雇用工讀生幫忙,但現在工讀生開學後返校,商家又得想辦法彌補人力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