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埃及聖鹮 現蹤後壁農田

後壁區稻田出現近百隻埃及聖覓食,吸引不少民眾好奇駐足觀賞、拍照。(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稻田出現近百隻埃及聖覓食,吸引不少民眾好奇駐足觀賞、拍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5/02/27 08: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後壁區稻田昨日上午出現近百隻埃及聖鹮,吸引不少民眾好奇駐足觀賞、拍照,外來種埃及聖鹮近年已成濱海留鳥,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大量出現農田確實罕見,推測可能與覓食環境有關。

白河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所長陳進堯表示,昨日上午九時許行經轄區靠近國道中山高旁一處農地時,驚見一大群黑白羽毛的大型鳥類聚集,由於從未見過,詢問當地農民也沒人知道,因此有農民趕緊到田間察看。

邱仁武證實該種鳥類為埃及聖鹮,南市調查發現已有數百隻,農民觀察發現,埃及聖鹮並未損壞一期稻作秧苗,而是穿梭田間啄食。

有在地鳥友懷疑該批埃及聖鹮是從較近的嘉義鰲鼓濕地飛來,由於後壁區的稻田愈來愈多採取自然農法、有機種植,環境保育成果不錯,因此可以看到許多以往不常見的野鳥,增添獨特的田園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