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綜所稅2千多萬 股民被管收

2015/02/2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蕭姓女投資客漏報股票交易所得、積欠國家二千一百多萬元綜合所得稅與罰款,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拘提到案,蕭女表明無法清償。行政執行官認為蕭女接到稅單後故意處分名下不動產,隱匿可執行財產又拒不清償,前晚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指出,蕭女因出售一家科技公司的股票獲款五千三百七十九萬多元,漏未申報,被南區國稅局查獲補核定九十八年度綜合所得稅與罰款共二千零八十萬多元。此案移送台南分署後,蕭女只清償二十二萬多元,還積欠二千一百一十三萬多元(含滯納金及利息)。

台南分署調查發現蕭女收到國稅局稅單後,為避免財產被強制執行,便將名下南市東區崇明路的透天厝贈與兒子,另把高雄市左營區的不動產賣給第三人,且據蕭女金融帳戶交易明細,蕭女在欠稅案移送後,仍陸續兌領另一家族公司開立的支票,並在兌領當天以現金全額提領,提領總金額達上百萬元。

台南分署多次傳喚蕭女到案,蕭女都未出面。台南分署向台南地院聲請拘提到案。偵訊時,蕭女未據實陳報且表示無法提供清償計畫,態度很消極、不配合。行政執行官認為蕭女無誠意處理欠稅,還進一步處分掉財產,分明想繼續逃稅,不得不祭出管收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