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泰然1947序曲 高雄春藝今萬人合唱

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旗艦製作「草地音樂會」今年特別規劃「我們一起」228草地音樂會,結合中外音樂家、歌手和百人合唱團演出十數首經典曲目,邀請現場觀眾共同觀賞及大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旗艦製作「草地音樂會」今年特別規劃「我們一起」228草地音樂會,結合中外音樂家、歌手和百人合唱團演出十數首經典曲目,邀請現場觀眾共同觀賞及大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27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很「泰然」!首場「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廿七、廿八日連兩天晚上,戶外露天音樂會紀念二二八,一起向歷史時刻致敬,應邀演出者包括滅火器樂團、黃耀明、Martin Hurkens與高市交響樂團昨晚總彩排,音樂會當天更有萬人合唱「蕭泰然一九四七序曲」,向剛過世的本土作曲家致上最深刻的敬意與思念。

由於日前逝世的蕭泰然大師是高雄人,對港都有親切的情感,大師的殞落,文化局與音樂界同表哀悼;去年曾首次以草地音樂會模式,呈現「你咁有聽著咱唱歌」二二八草地音樂會,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合唱蕭泰然名曲「台灣翠青」,唱出對台灣土地的熱愛與關懷,今年草地音樂會將有上萬觀眾,同聲高唱「蕭泰然一九四七序曲」。

從去年太陽花學運、香港佔中「兩傘革命」,一直到今年二二八追思,音樂人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香港獨立音樂教父黃耀明說:「很久沒來高雄,期待這場表演」,有來自歐洲、香港、台灣的歌手,「我們一起」演唱的場面,比想像中的更棒!「高雄是座很溫暖、美麗的城市」。

「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由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楊智欽指揮,演出卡司有鋼琴家劉富美,結合女高音林慈音、高雄室內合唱團及紅木屐合唱團,演出多首經典曲目。

文化局表示,去年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曾邀請現場觀眾合唱蕭泰然名曲「台灣翠青」,今年音樂會現場將由上萬名觀眾共同合唱「蕭泰然一九四七序曲」,向這位偉大的本土作曲家表達最深刻的敬意與思念。

席地坐 禁帶椅進場

文化局提醒露天音樂會於草地席地而坐,入場觀眾不要攜帶童軍椅、折疊桌、板凳等,禁帶寵物、嬰兒車、腳踏車入場,詳情請上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www.kasf.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