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服務 屏東納入國中技藝教育

2015/02/27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少子化及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增加,縣府本學期起率先將「長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要讓國中學生對於高齡化社會有基本認識,並學習主動關懷老人、照顧老人的認知,未來進而投入在地長照服務產業。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實施方式是將長照服務融入國中一至三年級的健康教育及綜合活動等課程中,每週一節,並輔以體驗課程,安排參訪鄰近的老人日托中心、日照中心或其他機構,寒暑假也將設計醫療營隊活動。

在國中三年級技藝教育課程,則由恆春、竹田、牡丹、崇文、佳冬、車城及高樹七所國中先行試辦,為了順利推動這項課程,教育處下月將在唐榮國小及佳冬國中,舉辦二場次教師研習,邀請國中健康教育授課教師一百八十九人、綜合領域具專長教師一百五十八人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