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孫撿蟹被包圍 地方批墾管處

陳姓老翁對於撿蟹被開單,孫子想尿尿還被拘束行動感到無奈。(記者蔡宗憲攝)

陳姓老翁對於撿蟹被開單,孫子想尿尿還被拘束行動感到無奈。(記者蔡宗憲攝)

2015/02/27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七十七歲陳姓老翁前晚帶孫子在萬里桐海邊撿拾螃蟹,被墾管處巡查人員包圍開單處罰三千元,嚇得爺孫倆驚恐求援,多位民代及里長昨天群聚恆春鎮公所,砲轟墾管處執法過當,墾管處長劉培東強調,當時巡查人員擔心小孩奔跑危險出言關心,絕非不通人情。

限制行動 只能就近尿尿

「我跟孫子當時真的好害怕,連尿尿都不能離開。」帶著撿拾的七隻螃蟹一隻魚到場抗議,陳姓老翁難過表示,前晚帶八歲孫子到潮間帶散步,隨手撿蟹撈魚,突然來了一大群執法人員,告知他違反國家公園法,必須開罰,並將他們團團圍住,孫子想尿尿卻被拘束行動,只能站在一旁尿,他趕緊打電話對外求助。

恆春鎮長盧玉棟為老翁感到不平,縣議員張榮志、李志偉、陳文弘等人痛批墾管處「官逼民反」,竟對手無寸鐵的老人小孩限制行動,盧玉棟說,魚蟹隨潮汐進出海域,居民未毒、電、炸魚,也非大規模捕撈營利,如此大陣仗取締,實在太欺負恆春半島百姓,要求墾管處盡快提出保育成果,讓居民知道該處如此強力執行,到底保護多少海洋資源。

不少居民也在網路痛批「只准財團蓋飯店,不准百姓撿螃蟹」,認為墾管處無力保護後灣珍貴陸蟹棲地,面對財團步步退讓,卻對老人小孩團團包圍,這樣的保育機關讓人失望。

處長:怕孩子夜晚危險

墾管處長劉培東解釋,執法人員擔心孩子在夜晚潮間帶奔跑危險,才請他就近「解決」,沒想到陳姓老翁誤會墾管處惡意限制行動,當晚保育巡守小組主要針對海上違法潛水打魚行為進行查緝,非刻意取締老翁撿拾魚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