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溪東市段 防洪最後一哩堤 今年完工

立委劉櫂豪站在台東大橋勘查卑南堤防改建工程預地定,該防洪工程可望在今年內完築最後一哩堤。(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站在台東大橋勘查卑南堤防改建工程預地定,該防洪工程可望在今年內完築最後一哩堤。(記者黃明堂攝)

2015/02/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溪台東市段的百年防洪工程可望在今年內完築最後一哩堤。利吉大橋到台東大橋之間將新建堤防,以符合法定河川治理線,完工後,卑南溪在台東市境內的防洪工程就完成了。

與舊堤並陳 形成雙道防洪線

這項工程原本在民國一百零一年就要執行,但土地徵收價格產生爭議,去年才以八千多萬元完成土地取得,將從台東大橋往上游興建六百廿五公尺長的新堤,與舊堤並陳,形成雙道防洪線。

立委劉櫂豪昨天與縣議員洪宗楷、市民代表邱英山及台東市與卑南鄉公所會勘,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局長陳重隆說,現有的卑南堤防於五十六及五十七年間興建,堤防線牽就舊台東大橋位置,但在七十六年間水利單位發布卑南溪治理基本計畫,擴大河川區,將防洪能力提高到百年防洪頻率,台東市段的堤防陸續改建或興建完成,只剩這一段待施工,重造新堤。

新堤將設自行車道及防汛道

陳重隆說,新堤完工後,現有的防汛道路及路旁土地,都將納入河川區,但將保留使用,新堤會新設自行車道及防汛道路,通往利吉的交通不受影響,新舊堤之間的現耕地,將規劃成粗放式公園,兼具遊憩與防洪功能。

市民代表邱英山正催生「長頸鹿公園」,劉櫂豪認為此地就是設長頸鹿公園的理想地點。他並說,區內的私有地因為被劃入河川區,長期影響地主權益,如今總算完成徵收,地主獲得應有補償,台東市的防洪也獲得進一步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