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童醫院 選定舊衛局軍用地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佈將利用國防部軍備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活化的回饋土地,做為兒童醫院的用地,並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讓兒童醫院盡早落成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佈將利用國防部軍備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活化的回饋土地,做為兒童醫院的用地,並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讓兒童醫院盡早落成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27 08:00

國防部用地活化 市府可獲4成土地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宣佈,市府將規劃利用國防部位在舊衛生局的軍營區用地,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為機關用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做兒童醫院醫療專區用地,他也拜訪台大及馬偕醫院尋求到新竹設立的意願,強調任內一定會完成兒童醫院。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說,目前國防部軍備局的軍營用地擬以都市計畫變更方式進行用地活化,市府可獲得四成的用地回饋,全區五.二公頃用地,市府可獲兩公頃用地,市府可利用其中○.八七公頃的「機卅一」用地規劃做兒童醫院,國防部變更後的用地則可做商業區。

林智堅:任內如期蓋建

林智堅說,他最重要的競選政見就是推動兒童醫院蓋建,經與衛生局和都發處研商後,認為此區塊推動的時程最快,市府未來會加快推動腳步,預計都市計畫變更作業需時八個月,加上環評歷經時間與招標啟動作業,任內一定會讓兒童醫院如期蓋建。

衛生局長何秉聖也說,新竹市急缺兒童專屬醫院,林智堅除要求現有各大醫院提供夜間兒科急診醫療服務,針對竹市兒童醫院進度也很重視,下午他與林智堅也拜訪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希望能爭取國內大型教學醫院到新竹市設立兒童醫院的意願。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數約六萬六千兩百五十六人,急切需要大型的兒童專屬醫院,市府會加快腳步,促成此醫療專區的設立,讓兒童醫院早日蓋建啟用。

至於市府另取得一.○三公頃的「機卅」機關用地,林智堅也強調,市府考慮做公營出租住宅用地,只租不賣,落實他的社會青年住宅政策。

此土地原是衛生局舊址,是軍用地,目前衛生局已搬離此地。(記者洪美秀攝)

此土地原是衛生局舊址,是軍用地,目前衛生局已搬離此地。(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