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朴樹被指「樹妖」慘遭剝皮斷根亡

樹皮遭環剝處。(陳仰聖提供)

樹皮遭環剝處。(陳仰聖提供)

2015/02/27 06:00

〔記者林子翔/龍潭報導〕桃園市自然生態教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陳仰聖接獲民眾投訴,指龍潭區一處私有地上的一株百年朴樹,因被人指是「樹妖」,樹皮遭環剝,挖斷樹根,無法救活,地主只好將它砍倒。陳仰聖說,這棵朴樹因鬼怪的理由被弄死,實在很冤。

投訴人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棵朴樹的樹圍約有一六○公分,一名住在附近的民眾認為是「樹妖」,會害人生病,將朴樹樹皮環剝,更挖斷樹根,置之死地。

陳仰聖前天前往了解,他說,這處私人土地由許多人共同持有,且多不住在當地,委由他人共同看管,百年朴樹被剝皮後,因已無法救活,管理人擔心樹木倒下可能會壓傷人,因此將朴樹砍倒。據了解,共同持有的地主們並未打算提告。

市府:私人所有無權介入

市府農業局主任秘書江富貴表示,這棵朴樹因屬私人所有,公權力無權介入,但若是公有土地上的樹木遭破壞,區公所可以提告,若是列管的老樹被破壞,則可依森林法處理。

這棵百年朴樹被人指是「樹妖」,會害人生病,樹皮遭人環剝,挖斷樹根,已無法救活,管理人怕樹倒傷人,只好將它砍除。(陳仰聖提供)

這棵百年朴樹被人指是「樹妖」,會害人生病,樹皮遭人環剝,挖斷樹根,已無法救活,管理人怕樹倒傷人,只好將它砍除。(陳仰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