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民生路建高架橋 居民反對

大甲民生路地下道問題重重。(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民生路地下道問題重重。(記者張軒哲攝)

2015/02/2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市府昨天在大甲召開「民生路高架橋可行性評估」說明會,居民群起反對,認為是不可行的規劃,請市府別再做無謂的探討。市議員吳敏濟指出,長遠之計是爭取海線鐵路高架化,若鐵路能高架,民生路地下道淹水及交通問題就能一次解決。

大甲民生路地下道是通往市區捷徑,但設計不良,淹水及車禍事件頻傳,去年甚至發生婦人溺斃地下道慘劇,引發各界重視,市府提出新建跨越鐵道的高架橋評估案,但昨日說明會居民多數持反對意見。

市府指出,民生路地下道路寬不足,造成交通壅塞,且因地勢關係,豪雨常積水,歷年相關單位曾建議改為單行道或封閉,居民皆反對,市府評估由甲后路轉彎處至中山路與民生路口或文武路新建高架橋,盼能改善交通。

中山里長廖嘉佐說,要建高架橋須徵收土地才能拓寬道路,沒有居民願意房子被拆,方案不可行,建議以其他規劃改善大甲的交通。民生路劉姓居民說,市府規劃的高架橋,要徵收的土地實在太多了。

吳敏濟說,山線鐵路高架化快完工了,台鐵根本是將海線鄉親當成二等公民,市府唯有極力爭取海線鐵路高架化才是長遠之計。

市府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說,市府是針對地下道提出改善方案,昨日居民認為各方案不可行,會參考居民意見,再向交通部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