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階限水 中市每日可省6.2萬噸

2015/02/27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旱象未除,水利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台中市也遭限水,水利署統計,台中市受影響的戶數為六百五十八戶,一般民生用水不受影響;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表示,實施第一及第二階段限水,台中市每天將可省下六.二萬噸水。

水利署表示,廿六日起台灣部分地區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停供噴水池、沖洗街道、水溝、大樓外牆等不急需的用水,另外,每日用水超過一千度非工業用戶減供廿%,工業用戶減供五%,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用戶則減供廿%等。

胡南澤表示,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後,台中市每日可省四.二萬噸水,第二階段則可省二萬噸,兩階段一同實施,每天可省六.二萬噸水。

中科廠商增維護成本

中科台中及后里園區被列為「大戶」的家數約有廿七家 ,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園區的廠商早實施節水措施,也有心理準備將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因此產能不受影響。

施文芳指出,減供五%用水,除了減少澆灌及一些不急的用水,用水循環的時間也要加長,節水耗材就容易受損,必須加強維護,成本自然會提高;施文芳強調,廠商很擔心會進入第三階段,屆時產能就會受影響。

工業區廠商不受影響

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曾銘鏗表示,台中工業區並無使用一千度以上的用水大戶,因此不受影響。

二階限水對汽車美容公司影響並不大,法德麗汽車美容公司經理施貴議表示,公司有污水回收設施,將污水回收過濾,且高壓轉換讓用水相當省,不會有影響。

采郁汽車美容車坊店長林澄富表示,很多洗車美容業者會將污水回收過濾後,使用高壓轉換的機器,因此用水不多。

然而,對加油站附設洗車業及游泳業者就有影響,中油台中營業處長廖祐立表示,將縮短洗車時間,過去有些洗車站從上午就開始提供洗車服務,直營站即日起將改為下午起再進行洗車,以減少用水量。

一家游泳業表示影響很大,因為公司很重視用水品質,三、四小時就循環用水一次,但減供後,循環用水延長,還要增加馬達進行循環,水費雖減少,但電費增加,而且電價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