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燈區今晚點燈 行銷糕餅產業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台灣燈會豐原燈區,大讚藝術羊板金作品。(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台灣燈會豐原燈區,大讚藝術羊板金作品。(記者李忠憲攝)

2015/02/27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燈會在豐原!」暌違台中市十二年的台灣燈會,今晚由豐原燈區率先點燈,市長林佳龍昨前往視察,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及未來將成立糕餅文化園區、舉辦花博等,帶動當地發展,讓豐原發光發熱;他呼籲賞燈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接駁車,更能盡興。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主燈「吉羊如意」今晚將以「領頭羊」之姿點燈開場,林佳龍昨日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視察。

林佳龍致詞時以「親愛的,我把豐原變漂亮了」為開頭,他說,豐原火車站的糕餅屋裝置藝術相當吸睛,營造飄雪的夢幻糖果屋意象,主燈「吉羊如意」昂首闊步的姿態具有領頭羊氣勢,民眾從火車站出來,就能看到充滿童趣的飄雪夢幻糕餅屋,展現在地的飲食特色產業,燈區範圍也包含著名景點廟東商圈,期盼藉由活動帶動商圈發展。

林佳龍表示,二○一八年國際花博主要展區已規劃設在葫蘆墩公園,透過這次活動,他將開始進行台中城市行銷規劃,在豐原打造糕餅文化產業園區,讓豐原成為真正的「豐富之源」。

林佳龍鼓勵欲參觀燈會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花燈邊玩邊吃,舞台在晚會期間也規劃了糕餅市集,邀請台中各地的糕餅業者設置攤位展售促銷,民眾看表演外還可以選購各式糕餅伴手禮。

豐光大道花燈展示區規劃有童話燈區、水果燈區、神明燈區、創意燈區、四大文化特展區,還有愛戀心橋、幸福小路、元氣大道、糕餅樂園等四大亮點,及位在墩腳綠園的花博專區,專區內展出豐原葫蘆造型植栽花燈,象徵五福臨門好彩頭。

市長林佳龍(左三)視察台灣燈會豐原燈區,由左至右為交通局長王義川、吉羊如意創作者王耀瑞、豐原區長陳麗珠、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警察局長蔡義猛。(記者李忠憲攝)

市長林佳龍(左三)視察台灣燈會豐原燈區,由左至右為交通局長王義川、吉羊如意創作者王耀瑞、豐原區長陳麗珠、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警察局長蔡義猛。(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