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成小提燈元宵起發送 中市議員嫌晚

議員張耀中建議市府在228連假增加小提燈發送數量,並在新市政大樓增設發送據點。(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張耀中建議市府在228連假增加小提燈發送數量,並在新市政大樓增設發送據點。(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27 08:00

〔記者張菁雅、李忠憲/台中報導〕市府今起至三月十五日在各燈區發送台灣燈會小提燈,總計十萬三千盞,議員張耀中發現其中八萬盞竟然在元宵節當天才開始發,他質疑:「等元宵節過了,誰還要小提燈?」建議市府重新分配數量,盡量在二二八連假發出去,並在市區增加一處發送地點。

往年市府舉辦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小提燈都會在元宵節前發給民眾,張耀中接獲家長反映,今年台灣燈會小提燈發送時間較晚,甚至拖到元宵節後,很不合理。

建議228連假發 並增發送地點

張耀中說,根據市府的規劃,小提燈將分別在豐原燈區、台中公園燈區、大里文創聚落燈會、烏日燈區發送,前三處總計送出二萬三千盞,分別從今、明天及三月三日起發送至三月五日(元宵節),另外八萬盞在烏日燈區從三月五日到十五日發送。

張耀中表示,市府把八成的小提燈留到元宵節開始發送,且每天控制數量,因此大多數民眾過了元宵節才能拿到小提燈,節日都過了,市府才送小提燈,有何意思?還要民眾大老遠跑到烏日燈區,加重該燈區的交通負荷,今天起是二二八連假,民眾比較有時間去排隊,建議市府在烏日燈區只要留一萬盞,另七萬盞分配到其他發送地點,讓民眾早點拿到小提燈。

他也指出,市區的發送地點只有台中公園,對住在西屯、南屯的民眾不太方便,建議在新市政大樓增設一處發送地點。

市府︰觀光局訂定 配合執行

市府觀光旅遊局對此表示,往年台灣燈會小提燈都是從元宵節開始發,直到燈會結束,和中台灣元宵燈會做法不同,今年是依照往例辦理,發送數量及時間都是交通部觀光局訂定,市府配合執行。

觀旅局也說,只在燈區發小提燈,用意是希望民眾可以提著小提燈逛燈會,在燈會多停留一點時間,如果在燈區以外地點發送,民眾拿了小提燈就離開,就失去送小提燈的美意。

三燈區共發送十萬盞

觀旅局表示,烏日、台中公園及豐原燈區現場將發放十萬盞小提燈給民眾,每日限量,豐原、台中公園從下午六點、烏日則從下午三點開始發放,送完為止,詳情可上網或電洽。

觀旅局表示,豐原、台中公園及烏日三燈區發放,排隊地點在該燈區服務台,包括豐原火車站、台中公園自由路、公園路口及主燈所在的精武路、烏日七號服務台(友好城市燈區)及十一號服務台(產業科技燈區)。

里長、議員服務處 可索取

另外,里長及市議員均有一百至三百盞配額,主要提供給弱勢家庭;其他兒童社福機構若有需求,也可直接向觀旅局索取。未來將考慮撥出部分提燈送到偏遠地區,讓市民都有機會拿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