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空氣品質好? 環團嗆騙肖A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吳麗慧(右)在座談會中質疑環保署公告中部地區是2級空品防制區,是騙人的,沒有反映真正的污染情形,環保署空品處長陳咸亨(左)當場被「洗臉」。(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吳麗慧(右)在座談會中質疑環保署公告中部地區是2級空品防制區,是騙人的,沒有反映真正的污染情形,環保署空品處長陳咸亨(左)當場被「洗臉」。(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7 08:00

列二級防制區 比高屏還好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彰化地區更是好不到那裡去,但根據環保署公告的空氣品質標準,中部地區竟是空氣品質標準區域的二級防制區,比高屏地區三級防制區還好,昨天在一場空污座談會中,環保團體抨擊政府把中部地區空品列為二級,根本是「騙肖A」,要求重新修正,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陳咸亨當場被「洗臉」,但仍以法令為由表示,現階段改不了級數。

這場名為「中彰雲投嘉南空污總量怎麼算?」的座談會,昨天在彰化縣環保局舉行,四、五十位環保人士、民眾、民代參加。

環團:中部空污超過世衛標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說,中部地區北有中科,南有六輕,科技、製造、煉油工業林立,中部空污早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數倍,但讓人不解的是,在環保署眼裡,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竟是符合標準的二級防制區,而非如南部地區三級防制區,中部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一直都很高,空氣品質標準卻仍是二級,實在很好笑。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吳麗慧也說,南部高屏地區因為空品列入三級,環保署擬啟動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以總量管制強制業主進行污染物減量管制,中部地區列為二級就不需要總量管制,然而,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在民眾看來是糟透了,只有官員會說好,相當諷刺。

「彰化地區空氣糟是不爭的事實!」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長張淑芬表示,彰化地區昨天白天天空烏雲籠罩,但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卻顯示,彰化縣三處空氣品質監測站監測結果是介於良好和普通間,民眾實際感受跟監測結果差很大,不禁讓人懷疑監測指標值設限過於寬鬆。

與會的立委尤美女、黃國書、陳素月等民意代表支持環保團體的看法,認為現有檢視空氣品質的指標早已落伍,趕不上業界製造空污加速空氣污染惡化的速度,要求環保署檢討修正。

環保署空品處長陳咸亨反駁指出,這是算法問題,不是法令寬不寬鬆的問題,民國一○二年修訂計算空氣品質標準已納入環保團體要求納入的細懸浮微粒(PM2.5),只不過當年度空氣污染防制區劃分需採用前三年的監測結果,也就是需等到一○五年,環保署監測國內各地空氣品質數據才會看到PM2.5的數據,屆時如果中部地區判斷空氣好壞的指標數據超出空品標準規定,環保署會依法把中部地區公告為三級防制區,並對業界採取最嚴格的空氣污染物減量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