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子搶購 四湖劍蝦乾價飆

四湖特產劍蝦乾過年期間大賣,業者剝蝦殼曬製劍蝦乾。(記者鄭旭凱攝)

四湖特產劍蝦乾過年期間大賣,業者剝蝦殼曬製劍蝦乾。(記者鄭旭凱攝)

2015/02/27 06: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劍蝦乾是四湖鄉獨有特產,過年期間返鄉遊子紛紛採購,希望重溫「故鄉味」,即使野生劍蝦捕獲量少,劍蝦乾售價創下每台斤一千二百元新高價,遊子仍愛不釋手。

劍蝦乾是四湖鄉民捕捉野生劍蝦剝殼曬乾製成,用來煮湯、炒飯、炒菜等,也是各海鮮餐廳熬湯頭提鮮的高檔食料,過年期間,許多旅外遊子返回四湖鄉都不忘採購劍蝦乾,希望能嚐到令人懷念的「故鄉味」,但野生劍蝦捕獲量越來越少,製成的劍蝦乾數量不多,價格因而再創新高。

業者表示,過年期間抽沙筋的劍蝦乾每台斤售價一千元至一千二百元,沒抽沙筋的每台斤也有九百元到一千元的售價,但旅居外地的四湖鄉遊子仍大方掏錢購買,毫不手軟。

業者表示,今年野生劍蝦捕獲量減少一到兩成,劍蝦價格也從每公斤七十元上漲到八十元,為了反應成本,劍蝦乾價格也跟著上漲。

業者表示,五公斤劍蝦才能製成一台斤劍蝦乾,漁民頂著寒流強風出海撈捕,再雇工生剝蝦殼,生蝦肉質很軟、剝蝦殼特別困難,抽沙筋時工人必須拿針將蝦仁背上的黑色沙線挑出來,費工又耗時,以致價格居高不下,未來野生劍蝦數量將越來越少,劍蝦乾只會越來越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