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年提燈搞文創 造型多變化

小提燈除了在羊身上印有新北市花「山茶花」,還可組合成多種造型。(記者何玉華攝)

小提燈除了在羊身上印有新北市花「山茶花」,還可組合成多種造型。(記者何玉華攝)

2015/02/2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多功能小飛羊」元宵提燈亮相,繽紛的色調搭配多種自由組裝的造型變化,外型討喜,民政局準備十六萬盞,將於三月一日上午十點、三月二日下午七點,在各區公所發放;不過,因為功能多元,細節複雜,初次組裝實測,相當費工,花費超過半個小時。

民政局昨天舉行羊年小提燈亮相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特別介紹說,小提燈除了在羊身上印有新北市花「山茶花」,提把還可拿來寫願望祈願新年順利,可放在書桌當祈福小夜燈;羊身本體可在底部加裝單輪、雙輪、三輪多種組合,輪子也可以拆解,搭配組合成電影角色扮演的素材,如動力反應爐、公主頭套及項鍊,以及便條紙、名片夾等;現場小朋友示範如電影鋼鐵人中的動力反應爐、或串成冰雪奇緣裡的公主頭套及項鍊。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小提燈首次加入熱門的網路文創元素,與擁有眾多粉絲的網路人氣插畫家「Lu’s」合作,推出超萌的手繪限定版小提燈五百個,在羊背上坐著達達、妃妃兩個圓胖主角,期盼民眾新的一年豐收富足、福氣滿盈;民眾只要參加「我的新北市」臉書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小學生在記者會上試做,四年級的許同學說「很簡單」,陪同出席的阿姨邊說邊玩,大約廿分鐘組裝第二個,不算太難;但記者實際組裝,約花了十三分鐘已經頭昏腦脹,第二人接棒完成提把、三個輪子,又花了廿六分鐘才完成。

小提燈搭配插畫家「Lu’s」筆下主角達達、妃妃,發行限定款五百個。(記者何玉華攝)

小提燈搭配插畫家「Lu’s」筆下主角達達、妃妃,發行限定款五百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