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熱氣球」天燈 近2層樓高

平溪天燈節將於本週五舉行第二場活動,熱氣球天燈昨天亮相。(觀光局提供)

平溪天燈節將於本週五舉行第二場活動,熱氣球天燈昨天亮相。(觀光局提供)

2015/02/26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二○一五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本週五舉行第二場活動,熱氣球天燈昨天亮相,高度五公尺、近兩層樓高,外型仿熱氣球打造,並懸掛小竹籃,市府首次與台東縣政府合作,將邀請新北市平溪國中及台東縣鹿野國中學生為天燈彩繪,展現年輕學子的熱情活力。

製作熱氣球天燈的老師傅胡民樹說,熱氣球天燈看似簡單,難度卻比一般大型天燈高,須以十六片天燈紙黏貼,裁切完美弧度,再反覆修剪成球型,研發兩星期才嘗試成功,他有自信地說:「當天表演絕對不會漏氣!」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現場準備一千六百盞傳統天燈供民眾免費施放,活動當天上午十一點起,開放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發完為止;會場周邊將布置八百盞亮晶晶的熱氣球燈籠,上頭有彩繪圖樣,這些作品來自菁桐國小、平溪國小、十分國小的學童創作;另一部分是二月八日民眾參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天燈節暖身活動的作品。

陳國君說,二月廿七日及三月五日從上午九點到凌晨零點,將實施汽、機車交通管制,主辦單位增設接駁路線服務遊客,除既有木柵動物園、瑞芳火車站等路線外,今年新增從基隆火車站、七堵火車站及暖暖運動公園發車的接駁車,約五到廿分鐘一班次。

需特別注意的是,二月廿七日配合連續假期國道五號實施高乘載管制,「北宜高石碇聯絡道接駁站」由中午十二點起開始營運,當天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天燈節接駁車不停靠該站,請民眾至鄰近的木柵動物園接駁站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