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件蔬果農藥超標 知名店家上榜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蔬果農藥殘留量,其中四件產品超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蔬果農藥殘留量,其中四件產品超標。(記者賴筱桐攝)

2015/02/2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生局一月份抽驗廿五件生鮮蔬果,其中四件農藥殘留超量,包括松青超市、家樂福、我家牛排及瑞麟美而美早餐店都上榜,不合格產品全數下架,因供應商都在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開罰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說明,四件超量產品分別是中和區「瑞麟美而美早餐店」的小黃瓜驗出「依普同」;板橋區「松青商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埔分公司」的台灣草莓驗出「芬殺蟎」;新店區「我家牛排」的甜椒驗出「平克座」及三重區「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的草莓驗出「克凡派」,皆超標三倍至十倍不等。

「瑞麟美而美早餐店」員工說,不合格的小黃瓜全部丟掉;松青行銷企劃部經理陳水源表示,其他家分店也向同一個供應商承購草莓,但檢驗結果有落差,責任待釐清,上一批檢驗不合格的草莓已下架,目前產品都通過檢驗,全台各分店每天平均販售七十盒。

我家牛排員工則說,甜椒為餐點配料,用量很少,不合格產品全退回上游廠商,目前沒有使用甜椒;家樂福北區公關經理黃偉東回應,農藥超標的草莓全面下架,後續進貨產品已通過三百九十八項農藥殘留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依普同」過度暴露對人類有致癌性;「芬殺蟎」是一種殺蟲劑,有輕微急性與慢性毒性,「平克座」過度暴露對眼睛及皮膚具刺激性;「克凡派」為殺蟲劑,對人體傷害性不大。

林冠蓁說,農藥通常為水溶性,以流動清水洗十至十五分鐘,或浸泡半小時後再沖洗兩至三次,可去除八至九成農藥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