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羽球紓壓 賴真吾立志習醫

花蓮女中賴真吾學測滿級分,立志當女醫生回到偏鄉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賴真吾學測滿級分,立志當女醫生回到偏鄉服務。(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2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畢業後希望回花蓮服務」!花蓮女中滿級分生賴真吾,在同學眼中個性沉穩、成績保持班上前五名,同時也是活潑好動的羽球少女(,每天打一小時,考試前也不例外!她說,第一志願是陽明醫學系,希望返鄉行醫助人。

就讀花蓮女中數理資優班的賴真吾,昨天拿到學測成績單,看到五科都十五級分滿分超驚訝,第一時間立刻跟媽媽電話報佳音!

她說,平常班上成績雖保持前幾名,但「還有很多人比我厲害」,可能是因為這樣,考試時雖緊張,但壓力反而沒那麼大,考試前一天她還照常每天一小時的羽毛球運動。

由於今年滿級分人數有一百八十二人,擔心台大醫學系競爭太激烈,因此以陽明醫學院為第一志願,沒有選擇當「柯p學妹」。她說,家族近親沒有人念醫學系,她覺得自己還蠻適合習醫的,因為她喜歡生物、不排斥「生物體」,面對傷口不害怕;而且當醫生「醫治一個人就是救一個人」,覺得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事。

她說,台灣醫療環境不健全,內、外、婦、兒科「四大皆空」、醫師都轉作醫美、皮膚科,因此她以後會以四大科為方向,將來還立志回花蓮行醫,若有機會還要投入偏鄉醫療。

在數理班同學眼中,賴真吾在考前最後半年拚全力衝刺,每天讀書長達十個小時,「一直很穩定、而且心態保持得很好」,才能在最後關頭考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