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味入酒 成大推全台首支蘭花酒

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近日開發出國內首支蘭花酒。(記者黃欣柏攝)

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近日開發出國內首支蘭花酒。(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25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灣素有「蝴蝶蘭王國」美名,國立成功大學近來致力蘭花文創產品,接連推出香水、保養品等相關製品,昨日又宣布打造出國內首支蘭花酒,讓台灣蘭花走出花瓶,用更多姿態進入生活!

成大蘭花研發中心是由生命科學系教授陳虹樺領軍,網羅蝴蝶蘭專家陳文輝及多位相關領域學者組成,長期致力於將台灣栽植蝴蝶蘭的成果導入周邊產業,讓蘭花不只是「觀賞用」,也能「生活用」。

近日順利將「維納斯蝴蝶蘭」的清香味融入酒品中,創造出國內獨有的「沐月蘭花酒」,堪稱是蘭花跨足飲食領域的先鋒。研發中心顧問蕭郁芸博士指出,蘭花的香氣自古廣受喜愛,但受限於技術而一直無法有效利用,隨著科技進步,成大已有能力萃取出質量均優的香精與胚胎幹細胞,進而發展出多元產品。

4月將推出蘭花茶食

蕭郁芸透露,除了蘭花酒外,今年四月預計還會推出蘭花茶食,未來可能會將蘭花入菜及開發蘭花文創品,尤其台灣數十年來的蝴蝶蘭栽植經驗已經內化成故事、文化、歷史等無形資產,「技術會被追上,但歷史與文化卻不會被搶走」,文創領域將是未來研發中心全力發展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