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停工 藍營抗議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多位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應儘速恢復施工。(記者唐在馨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多位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應儘速恢復施工。(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2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抗議停工市長」,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包括蘇慶雲、陳本添、楊正中等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讓山城居民引頸期待的東勢豐原生活圈道路,去年八月已動工,但今年二月六日卻傳出停工,讓人質疑新任市長林佳龍莫非是「停工市長」。

對此,市府發表嚴正聲明表示,議員的資訊恐怕有所錯誤,這條道路在去年八月底動工,但先前包括台中市府自己的環保局,都曾多次建議要二階段環評,但前市長胡志強為了選舉仍強行推動,導致地方有民眾提出訴願,市府並在今年二月的訴願委員會中敗訴,依法必須暫停施工。

市府並表示,未來是否進行第一階段環評重審,或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則由環評會審議決定,市府絕對不會擋建設,但也必須遵守法令的規定。

指林競選時也促快 上任卻喊卡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這項工程停工後,地方議員都接到民眾強烈抗議,選區議員蘇慶雲、陳本添等人都要求,地方民眾期待已久的道路,不能因為換了市長,就停了建設。

眾人並且批評,林佳龍在選市長時也提出這條道路應加快腳步,為何胡志強任內都推動動工了,反而林佳龍上任後出現停工?難道重要的生活圈道路,會像台灣塔一樣「胎死腹中」?

市府指胡任內強推 敗訴須暫停

市府則強烈回應表示,石岡居民去年五月提出訴願,不服市府僅進行第一階段環評,且開發單位相關人員在審查過程中並未迴避,質疑決議的客觀公正性。台中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撤銷原處分,也就是市府通過環評審查失去效力。

重審或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待議

市府強調,尊重中市訴願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依法暫停施工,將針對委員會意見再次召開環評會;市府同時表示,根據最高行政法院見解,行政院環保署近期審議的開發案件中,包含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大安大甲溪水聯合運用輸水工程等案,均撤銷原公告,由訴願人取得勝訴,認為開發單位針對重大案件應依《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定,進行第二階段環評,這絕非林佳龍是「停工市長」,議員的看法,可能有所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