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龍潭莕菜 清除睡蓮大作戰

龍潭區高原里的生態池,苦遭睡蓮佔滿,里民聽從生態專家建議,在池子鋪上黑網,阻止睡蓮行光合作用,以利根除。(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區高原里的生態池,苦遭睡蓮佔滿,里民聽從生態專家建議,在池子鋪上黑網,阻止睡蓮行光合作用,以利根除。(記者李容萍攝)

2015/02/18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龍潭區高原里三年多前獲得小人國主題樂園撥用,開闢生態池復育台灣特有種植物—龍潭莕菜,但有里民將睡蓮丟入池中,導致生態池被生長力強的睡蓮迅速佔滿;趁著乾旱,里長黃玉琴聽從生態專家建議,將池子鋪上黑網,阻止睡蓮行光合作用,要全部根除。

黃玉琴說,去年七月,佔地○.七公頃的生態池被睡蓮佔滿後,她號召里民拔除,還出動怪手清除,但清不勝清,總有幾株漏網的睡蓮又迅速繁衍,讓人束手無策,「清除睡蓮大作戰」功虧一簣。

去年八月,她聯繫生態專家邱錦和,使用黑網罩住生態池,阻止睡蓮行光合作用,讓它們自然枯萎、死亡,但因池底佈滿爛泥,中間部分的池水很深,黑網只能圍住四分之一面積,無法完全覆蓋。

鋪黑網阻光合作用

黃玉琴說,龍潭莕菜是台灣原生種水生植物,雖然經濟價值不高,但里民仍然把它當成龍潭的驕傲,全力復育;趁著目前旱象,她和里民再用黑網把生態池完全覆蓋,務必將池中的睡蓮全部根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