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計程車加收50元 市府擬補貼

2015/02/13 08:00

〔記者葉冠妤、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公運處擬針對無障礙計程車加收每趟次五十元服務費,引發身障族群反彈,北市社會局昨舉辦「台北市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需求」公聽會,會議中身障代表對無障礙計程車加收五十元服務費的成本來源提出質疑,公運處則研擬從既有的「身障者交通補貼」挪出預算,做為身障者的補助。

鄭豐喜文教基金會顧問黃俊男表示,計程車以里程計費,不懂為何載送身障者就要加錢?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專案經理陳明里也指出,提供購車補助的立意良好,但卻有車行拿了補助不提供服務,他也建議政府補助無障礙計程車之餘,應調查無障礙計程車是否真正提供服務給身障者。

公運處表示,目前無障礙計程車約八十輛,司機雖領有購車補助,仍要自費一百萬元改造車輛,不敷成本,公運處坦言,多一層服務就會多一些成本,才會研擬差別收費方式,加收五十元車費,但車輛並非「整天」搭載身障者,負擔過高,運將叫苦連天。

公運處認為,無障礙計程車可提供臨時性且機動性的服務,未來將持續辦理,並研擬從既有的「身障者交通補貼」挪出預算,做為身障者的補助,預估一年耗資萬餘元,至於補助金額及辦法,三月初將與身障團體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