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接續情人節 玫瑰花漲二成

西洋情人節與農曆春節相近,應景的玫瑰花也隨之小幅漲價。(記者陳韋宗攝)

西洋情人節與農曆春節相近,應景的玫瑰花也隨之小幅漲價。(記者陳韋宗攝)

2015/02/13 08:00

金桔量少 平均漲幅約三成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西洋情人節與農曆春節僅差四天,加上受閏月影響,春節時間較往年晚,應景花卉如金桔量少價揚,平均漲約三成;玫瑰花等情人節花卉,則平均漲幅約二成。不過花卉攤商表示,今年雨量少,各式花卉外觀、品質更佳!

兩大花市 本週六起不打烊

新北市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表示,板橋花市與永和區福和假日花市將從情人節起連續營業到除夕當天,其中板橋花市於除夕當天營業至晚上六點,福和假日花市營業至下午兩點,讓民眾趁年節前為居家添購應景花卉。

除夕前一週是花卉採購「旺季」,包括象徵富貴吉利的蘭花、金桔,以及有祈福、添財寓意的百合與銀柳,都是年節熱銷的應景花卉。

板橋花市自治會理事長王燕清表示,因受閏月影響,如金桔等隨季節成熟的花卉,較易受到影響,但其他如百合、蝴蝶蘭、虎頭蘭、銀柳等,價格相較去年均維持平盤。

板橋花市目前花價,八吋金桔約六百元,較去年上漲約三成;銀柳三尺一束七支價格約三百五十元,較去年同尺寸便宜一至二成;虎 頭蘭單支二百八十元,蝴蝶蘭單棵價格依品質從二百五十元至六百元,兩種花卉皆小漲約一成。

情人節應景的玫瑰花,短支一束(二十朵)約一百至二百五十元,長支一束約二百至三百五十元,平均較去年上漲約二成。

小品盆栽 銅板價格搶市

板橋花市自治會理事翁秀卿說,今年雨量少,各式蘭花質、量皆穩定,價格波動也小,是買氣最旺的應景花卉之一。黃嘉文說,部分花商也逆勢操作,強打「銅板價」小品盆栽搶市,適合小家庭或租屋族,不用花大錢也能喜氣迎春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