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台鐵旅客搬行李 弘道學子送暖

弘道國中生昨到台北車站第三月台當志工,幫忙行動不便、行李眾多的民眾搬行李。(記者梁珮綺攝)

弘道國中生昨到台北車站第三月台當志工,幫忙行動不便、行李眾多的民眾搬行李。(記者梁珮綺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謝謝啦!謝謝啦!我帶一個孫子,拿這麼多東西,很謝謝幫忙。」六十三歲的陳黃秀美昨早要搭自強號回台南,遇上弘道國中小朋友幫忙搬行李,表示孩子舉動相當貼心,很感謝。弘道國中學生從昨起一連三天,在台鐵火車站第三月台幫忙行動不便或行李眾多的旅客搬行李、帶路,許多旅客紛紛表達感謝,弘道國中八年級生溫子昀說,一開始旅客不清楚他們的目的,「他們會被嚇到,然後拒絕,氣氛有點尷尬,但後來看大家一起幫忙其他旅客搬行李,就放心了。」

八十歲爺爺吳文俊昨提著背包,要到台鐵第三月台搭車返鄉,「我走錯路了,走到第四月台。」當他發現不對,走回正確月台時,剛好遇到弘道國中七年級生賴韋綸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吳爺爺說,「一開始很驚訝,想說怎麼一回事,原來是團體活動,幫忙搬行李,不錯不錯。」

吳文俊笑說,「要跟自己小六、小四的孫子說,多跟這些小朋友學習,幫助他人。」賴韋綸表示,剛開始向旅客表明要幫忙搬行李時,旅客都會有點嚇到,搖搖手說不需要,「像是有一個帶著兩個女兒的爸爸就被我嚇到,但後來就同意讓我幫忙了!」賴韋綸說,明年會繼續報名參加搬行李活動。

弘道國中訓育組長方善誠說,一○二年開始辦理這項活動,佳評如潮,一開始只有一個半天,去年是一個全天,今年從昨天起至明天,一共三個半天,活動前有兩次行前說明會,講解台北車站路線,以及告訴孩子勇於開口說要幫忙,「這些孩子回校後,會更樂於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