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新豐省道「撞」況多 官員現勘直擊

省道台一線六十六.五公里處,因車流量大、路旁水溝未加蓋也未設警示標誌,導致交通事故頻傳,昨天公路總局會勘時,正巧直擊一起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慘摔路邊的車禍。(記者王駿杰攝)

省道台一線六十六.五公里處,因車流量大、路旁水溝未加蓋也未設警示標誌,導致交通事故頻傳,昨天公路總局會勘時,正巧直擊一起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慘摔路邊的車禍。(記者王駿杰攝)

2015/02/12 08:00

〔記者王駿杰/新豐報導〕新竹縣民反映,新豐鄉省道台一線六十六.五公里處,因車流量大、路旁水溝整排未加蓋也未設警示標誌,導致交通事故頻傳,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應新竹縣府、立委邀請現勘該處,才剛開始會勘路旁就發生車禍,直接震撼公路總局官員,允諾盡快加裝水溝蓋與護欄。

去年共發生78起事故

根據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提供資料顯示,一○三年該路段共發生七十八起意外事故,其中死亡車禍一件、受傷車禍七十件、無傷亡車禍七件。

立委徐欣瑩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周小姐反映,常看見民眾在省道台一線六十六.五公里處(省道台一線竹北市大眉里至新豐鄉明新科大路段)發生車禍,甚至有機車衝入未加蓋的水溝裡,造成嚴重傷亡,因此發起連署,獲得八百多位民眾認同,她昨天特別邀請相關單位與陳情民眾至該路段,研議改善方案。

徐欣瑩指出,該路段屬下坡彎道,成為危險路段的原因除了有未加蓋的水溝外,在轉彎處還有根「突出」的電線杆,十分危險,昨天才剛開始會勘,就發生一起機車騎士因煞車不及,摔倒在路邊的車禍。

公路總局承諾改善

公路總局表示,會盡速加裝危險路段的鋼板護欄與水溝蓋,並和台電協調,將易肇事的電線杆遷移或改為地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