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榮民伯伯 捐200萬助弱勢

八十四歲鄭永清老伯伯捐出積蓄二百萬元,做為榮眷遺孤的照顧基金。(記者林子翔攝)

八十四歲鄭永清老伯伯捐出積蓄二百萬元,做為榮眷遺孤的照顧基金。(記者林子翔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林子翔/八德報導〕居住在八德區「桃園榮譽國民之家」的八十四歲老榮民鄭永清,捐出兩百萬元做為榮眷遺孤照顧基金,他表示︰「金錢對我已不再重要,應將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桃園榮家表示,鄭永清十四歲志願從軍,民國卅七年隨政府來台,民國四十二年與同營的五名弟兄被人誣陷為非法組織,冤獄十年,大好青春在獄中度過。民國五十三年出獄後,他申請平反得以澄清,獲補償恢復軍職,之後以修錶為業,直到八十三年因身體不適進入榮家安養迄今。

鄭永清說,自己年紀大了,應對社會有所付出,曾捐款卅萬元給「榮民榮眷基金會」,也多次捐款給慈善單位幫助弱勢,這次再將一生積蓄兩百萬元捐出。

「捐了錢,心中舒坦。」鄭永清說,將金錢給需要的人,幫助弱勢榮民榮眷生活、升學,「心中感覺這才是真正富有」。

桃園榮家表示,這是歷年來最高捐款金額,鄭永清無私無我的義行,值得推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