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王子贈果乾 盼家扶生吃得健康

南化區公所結合環保志工、當地里長等,昨天為七十一歲的獨居呂姓老農整理居家,並打掃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公所結合環保志工、當地里長等,昨天為七十一歲的獨居呂姓老農整理居家,並打掃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2015/02/11 08:00

〔記者黃欣柏、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拋磚引玉做愛心!素有「鳳梨王子」之稱的年輕果農楊宇帆,昨日下午載著三百包自家生產的天然鳳梨果乾到南台南家扶中心,捐給弱勢孩子們做為年節零嘴。除了做善事,楊宇帆也呼籲,善心人士在捐助物資給孩子時,應避免垃圾食物。

曾受台北家扶中心邀請參加活動,楊宇帆從中體認到孩子的照顧與輔導有多重要,舉例日前台中清泉崗機場槍戰事件,被擊斃者留下的孩子就是需要各界關心的個案,若不能好好處理,對孩子或對社會都不是件好事。

至於樂捐自家種的鳳梨果乾,楊宇帆透露是想讓孩子有天然的零嘴可吃,「很多人會捐泡麵或飲料,雖然是好意,但可能對孩子不是很好」,希望透過自己拋磚引玉,能吸引更多人幫助孩子們。

大觀音亭 募3000本書到大埔

無獨有偶,昨日台灣國際同濟會與林澄輝社福基金會的志工們,也為了讓孩子少吃泡麵等食物,特別動手包了一千多顆水餃,外加向社區隔代教養的老奶奶購買兩百顆水餃,全數贈送給弱勢家庭。

台南市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則發起「捐書到大埔」活動,不到一個月就募集到三千本圖書,其中多數由台南市永福國小捐出,昨日上午全數送往嘉義大埔圖書館,豐富偏鄉孩子的文教資源。

南化公所 為獨老修繕房屋

此外,春節將至,許多弱勢長輩因房舍老舊失修,無法安心過年,南化區公所結合環保志工、當地里長等,昨天展開「疼惜厝邊、守護鄉里」的獨居老人住宅修繕行動,一起為七十一歲的呂姓老農整理居家,並打掃環境,協助拆除破損的屋瓦;工程預計週六完成,讓老人家可以過個溫馨好年。

大台南惜緣會連續八年於歲末年終發動關懷行動,惜緣會會長洪清山和也是會員的市議員李退之,昨天前往新營南紙、新南里慰問廿五戶弱勢家庭,並送上一千元紅包、白米及生活用品。北門區公所則由區長曾榮嘉帶隊慰問全區低收入戶,除致贈暖被,更希望藉由探訪送上溫暖,了解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況及需求,表達關懷。

鳳梨王子楊宇帆(前排右)捐出三百包鳳梨果乾給家扶中心。(記者黃欣柏攝)

鳳梨王子楊宇帆(前排右)捐出三百包鳳梨果乾給家扶中心。(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