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讚請豎琴獵人 4偏校籲幫忙

豎琴獵人李哲音發起集滿五百個讚,就免費到偏鄉學校以豎琴與學生音樂對談,縣內已有七所學校申請。(李哲音提供)

豎琴獵人李哲音發起集滿五百個讚,就免費到偏鄉學校以豎琴與學生音樂對談,縣內已有七所學校申請。(李哲音提供)

2015/02/1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豎琴獵人之稱的豎琴家李哲音在臉書發起集滿五百個讚,就免費到偏鄉學校以豎琴與學生音樂對談,近日引起台東縣各偏鄉小校回響,兩個月內就有七所學校提出申請,目前初來國小新武分校、海端國小、瑞源國小及豐年國小尚未達標,各校發起人盼民眾上「李哲音豎琴獵人」粉絲專頁按讚集人氣,助偏鄉學童與豎琴近距離接觸。

李哲音的父親李武男推廣豎琴藝術三十多年,還開設豎琴工廠,讓豎琴價格更親民,被譽為豎琴教父,卻因健康不佳而關閉工廠,李哲音為延續父親的夢想,去年起透過臉書,展開全台偏鄉一百場免費演出和講座的計畫。

台東縣第一所申請的學校是池上國中,去年十二月二十日申請,直到今年一月十五日才達標,這個月台東申請學校激增,先有初來國小新武分校,海端國小、永安國小、大王國小、瑞源國小及豐年國小陸續提出申請。

海端國小校長吳運全表示,該校推動陶笛多年,為讓布農學生接觸不同樂器,近年有鋼琴家陳冠宇、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等到校與學生交流,在友人介紹下得知有此活動,心想學生對豎笛較陌生,決定把握機會申請,也盼盡速達標。

永安國小校長温上德說,去年BE劇團到校演出捷克與豌豆的故事時,學生第一次認識豎琴,李哲音到校與學生交流,可再加深學生的認識,申請後半天內已集滿五百個讚。

李哲音表示,透過臉書推出這項計畫,是想讓音樂風氣傳到台灣各偏鄉角落,想不到反應超乎預期的熱烈,台東地區學校也很熱絡,已預計五月、十月會前往,不過豎琴運輸上的限制,目前離島地區尚無法接受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